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观察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住建局关于保障房的最新通知来了!违规将顶格处罚!

房产观察家2018-09-12 22:17:54

今日,从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获悉,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的通知》,提到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对顶风违纪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将依法追究,顶格处罚,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原文内容如下: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为进一步净化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从业行为,强化保障性住房管理,特提如下要求:

一、落实制度规定,禁止违规发布保障性住房信息。

(一)《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建住房[2007]258号)第三十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第三十三条规定: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

(二)《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建部2012年第11号令)第二十七条款规定:不得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

(三)《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住建部、发改委、人社部2011年第8号令)第二十五条第九款规定: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服务管理,立即开展违规承揽保障房经纪服务(包括代替申请保障房、发布保障房出租信息等)专项自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二、依法追究,顶格处理。

对顶风违纪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经查实后将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3万元罚款。

三、畅通渠道,强化监督举报。

各县市区住建局要做好保障性住房信息的公示工作。申请保障房的群众可到所在地居委会、街道办申请办理,不收取费用。

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发布保障性住房信息的行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欢迎大家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局投诉中心 2251234

局住房保障科 2681631

局权属与市场管理科 2682618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END ·

往期精彩回顾

房价 |衡水8月房价地图出炉新盘入市拉高房价

规划 |官曝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热点 | 衡水一小区查封房继续出售,多名业主被骗

汇总 | 打折促销重现楼市 衡水打折优惠盘一览

整理 | 衡水热门楼盘交房时间汇总

盘点| 8月衡水楼市月报政策篇 楼市何去何从?

月报|8月楼市月报之购房者数据篇

数据 | 8月衡水备案1229套,成交面积竟涨70%!

政策 | 省直公积金通知 这几个证明被取消

好盘 |衡水五证齐全楼盘大汇总 7700元/㎡

政策 | 经适房申请条件及流程一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