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观察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 |“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怎么交易?小心钱房两失!

房产观察家 2018-09-09 15:25:34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二手房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即业主当初是贷款买房,现在房贷没还清,但是业主却想将房子卖掉。那么“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好不好呢?值不值得购买?购房风险大不大?

简单来说就是“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怎么交易?我们一起看看内行人怎么说。

内行人建议:“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可以交易,但是因为交易周期较长、过程比较复杂,建议找中介代为处理或者至少找第三方监管购房资金,这样可预防购房者交易时钱房两失!

“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比一般二手房的交易多了“卖房前还贷款”、“解押”等步骤,即房子的原业主必须在交易房产之前,将欠银行的房贷还清,将房子解押。很多情况下,原业主自身都是没有能力还清房贷的,那么他(她)可能会要求买家先支付首付款以供他(她)还清银行贷款和解押房子,之后再进行交易。

这样操作时,购房风险就大大增加了,如果买家把钱打到任何个人账户,而非打到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那么资金就有可能被人滥用,弄得钱房两空。

所以交易“房贷没还清”的二手房时,最保险的方式就是找一个第三方,可以监管购房资金;或者也可以让卖家自己想办法筹集资金还贷,买家先不要答应提前打房款给卖房还贷。

· END ·

往期精彩回顾

房价 |衡水8月房价地图出炉新盘入市拉高房价

规划 |官曝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整理 | 衡水热门楼盘交房时间汇总

盘点| 8月衡水楼市月报政策篇 楼市何去何从?

月报|8月楼市月报之购房者数据篇

数据 | 8月衡水备案1229套,成交面积竟涨70%!

政策 | 省直公积金通知 这几个证明被取消

好盘 |衡水五证齐全楼盘大汇总 7700元/㎡

政策 | 经适房申请条件及流程一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