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恒达单反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市城市管理创新获点赞

恒达单反 2018-08-30 09:10:36

记者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搭建的“市民随手拍”系统运行一个半月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成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一条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市民咨询和反馈问题700余件,所有案件都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答复,处置率达90%以上。 

“‘市民随手拍’系统囊括监督、留言互动和服务功能,具有可视性、可查证、便捷性、实用性等特点。”衡水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孙荣说,市民发现身边有暴露垃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道路破损等城市管理类问题,都可以用手机拍照并编辑好地点、时间等相关信息后进行提交,提交的问题将自动发送至数字城管系统,并派遣至各责任单位进行解决。同时,市民还可通过系统参与城市管理问卷调查,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或意见。可以查询市区范围内政府机构、医疗机构、公厕、酒店、购物场所及公交线路等便民信息。 

“市民随手拍”试运行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有的反映滏阳小学西口小区围栏上公益广告被破坏,看着特别“扎眼”;有的反映永兴路五中门口有个水泥井盖坏了,容易出危险;有的反映和平路与庆丰街路口路面满地油污……接到线索后,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时间反馈分解到相关执法部门,并及时公布办理结果,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民通过系统上报身边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既便于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也利于城管部门集中高效地处理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形成了城管部门与市民的良性互动,真正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管。”衡水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苏伟先表示,为加快“多城同创”创建步伐,助推“城市人人爱,市民随手拍”活动开展,从10月开始,该市将根据随手拍的累计积分分值评选出“城市好市民”,并将“城市好市民”名单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记者张梅胜) 

QQ截图20180830091004.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