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睡不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花木清疏 湖波荡漾 一步一景 衡水市植物园即将开园

睡不醒2018-08-27 18:29:16

曾于4月29日开园试营业的衡水市植物园,根据市民们的游园体验反馈,经过四个多月的调整,将于近日开园迎客。与试营业时相比,植物园内的花木有所长成,枝繁叶茂,花团锦簇,正是夏日出门游赏的好去处。

衡水市植物园南至滏阳三路、北至滏阳二路、东至吴公渠、西至育才南大街,占地约1783亩。计划种植乔木41000棵,地被植物52万平方米,各类植物品种超过1000种。园中水域面积达22万平方米,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雨水污水均可自行消化处理,同时借助东方园林中独有的垂直流湿地专利技术,具有很强的环境净化能力,保证园区内水系常年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

园内配套有水生植物科普馆、植物专类园区、滨水植物区、植物科研中心、餐饮等设施,还可提供婚纱摄影拍摄场地、露天婚礼、露天电影、小型展览等拓展服务,预计将成为结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和演出活动三者合一的好去处。

植物园东门位于园区的东入口、106国道西侧,作为主入口与游客服务中心,兼具咨询、票务、简餐、集散等多种服务功能。游客服务中心采用空间院落的概念,结合适合华北气候的四合院与窑洞建筑,在抵御外界雾霾天气的同时,引入光线与绿植,创造出适宜气候。

游客服务中心

儿童植物园内包括植物趣味认知区、场景模拟娱乐区、欢乐天地游戏区、挑战性游戏区、自由探索区,可让小朋友们在其中尽情亲近大自然。

儿童植物园

花房艺术中心位于园区原有老砖窑遗址上重新复建。在设计中,尊重原有的砖窑文脉,保留拱圈和塔的元素,依托原有窑厂烟囱理念,增设了观光塔,形成整个园区的制高点,可直接俯瞰整个园区秀美景色,远眺可观赏衡水湖生态保护区。一层及屋顶功能区设置休闲、观光、盆栽观赏等功能,带来砖窑记忆、花房展厅和休闲功能结合的多重游览体验。

花房艺术中心

植物研究中心主要用于培育植物、储存植物标本、科研办公等。建筑中包括各类实验室、标本室、图书馆、办公及部分辅助设施。

植物研究中心

水云岛位于园区云湖水面之上,顶部设置特色景观廊架,在提供人们游览眺望的同时,本身也是一个优质的景观观赏点。南侧亲水平台结合独特设计的景观种植池,结合相对开放的空间布局,满足人们观景和休息的需求,使人们有种仿佛站在船头游于湖上观景的特殊体验。

水云岛

鸿鹄台是位于水云岛地形制高点处的观光平台,鸿取大雁之意,鹄取天鹅之意,在季节交替之时,站在观光台上,可以看到大雁和天鹅在空中翱翔的身影,鸿鹄台由此得名。同时,鸿鹄台也象征着衡水市委市政府造福市民的鸿鹄大志。

鸿鹄台

水生植物科普馆独特的异型设计,如同水边小榭,轻盈、透明的连廊连接了陆地与水面,与稳重、素雅的混凝土实体展厅形成了气质上的反差。同时结合讲解员休息区、休闲、视觉中心等附属服务功能。

水生植物科普馆

温室展览馆采用帷帐的概念形象和无柱落地结合设计而成,独特的融雪排水节点设计构思巧妙,有利于排除积水,场馆主要以植物展示为主,室内展示高度可达25米,室内采用空气源热泵空调全年恒温,并辅以电动遮阳系统,确保温度、湿度及充足的光照度,保证热带植物四季健康生长。

温室展览馆

垂直流湿地位于园区内的东南区域,面积约1.5万平方米。湿地是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等生物群落与水、土壤、矿物质等无机环境相互作用的动态复合体。本项目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湿地生物环境,为场地生物多样性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湿地植物采用风车草、再力花、美人蕉、茭白、黃鸢尾、菖蒲等水生植物进行交错布置,使人工湿地在保证净化水质的前提下,同时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垂直流湿地

衡水市植物园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政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园后,衡水市民们就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来源:河北经济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