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睡不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市区2000多套新型排水井盖陆续“上岗”

睡不醒 2018-08-22 13:45:30

衡水市区2000多套新型排水井盖陆续“上岗”

具有五项特殊“本领”确保市民出行更安全舒适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昨天,记者在市区新华中路休闲广场段看到,车道上多处排水井口周围设置了围挡和安全警示标志,市排水处出动工程车和维修人员,正在逐一更换车道上的排水井盖……这一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大大提高了道路的安全系数和舒适度,因为新井盖具有五项特殊“本领”。

  市排水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原有路面混凝土井盖易破损,而且走在上面颠簸不舒适,还不美观,伤人“咬人”事件时有发生。为解决以上问题,近年来,市排水处大力推进“五防”井盖更换工作,此井盖具有防盗窃、防坠落、防响动、防沉降、防移位等五项特殊“本领”,且内置防坠网,可有效避免井体沉降、被盗和大车碾压后易破碎、跳动移位等安全问题,还能有效防止井盖伤人事故。

  据悉,自2015年底开始施工至今,市区主干道已有2000多套“五防”排水井盖“上岗”,约占全部任务的80%,涉及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心大街、河阳路、和平路等主要街道。其中,今年3月份以来,大庆路、新华路、中华大街就完成安装136套。井盖虽小,却充分体现着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的映照。市排水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市政路网罩面进度,及时跟进更换新型“五防”排水井盖,最终实现市区全覆盖目标,为“创城”增添一抹亮色。

8.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