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小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房屋空置率那么高,为什么还在疯狂建房,那么多房子卖给谁?

房产小道2018-07-30 14:49:15

引用的英国某个媒体的说法,大概内容是,中国的房产销售已经达到极限了,未来不可能继续复制这么庞大的成交量。除此之外,根据他们的统计调查显示,中国30%的城市人口中,至少有一套房子闲置着。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空置房。

首先要说,调查空置率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这绝不仅仅是几张图片,几天的观察就可以得出来的,而且还是外媒传出的数据,所以真实性有待考证,但是细心的人就会留意周边小区的入住情况。到了晚上的衡水,像金域蓝湾,在水一方,广泰瑞景城,恒茂城等小区,亮灯的还不到三分之一,连盛世桃城这种交房好几年的小区,亮灯户数也是屈指可数,30%或许只是个起点,拿衡水来说,有些小区估计要在40%-50%了!也怪不得有些人总吐槽衡水也是“鬼城”。根据国际的通常标准来说,商品房空置率控制在5%-10%之间差不多是正常的水平,但是我国的商品房空置率却长期位于20%-30%之间,像衡水这种四线城市更是高于一二线城市,这个指标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相当恐怖。

如今房产的空置率已经相当之高了,房产已经严重的过剩,对一二线城市来说还好,毕竟人口流动性较强,有钱人很多,动不动就是数千万的人涌入楼市,至少目前来看根本不可能崩盘,那么衡水这样的四线城市大量的房产又有谁来接盘呢?我们先来看看衡水的房价。

房价的每一次下跌都让人欢呼雀跃,可是和股市相反的是,房价的下跌每一次都成了更暴力的反弹,截止现在没有哪座城市房价是低于5年前的,以衡水为例,5年前这座城市的房价大概在四千多的样子,最贵区域也不过六千,可是如今房价接连突破一万,甚至一些项目已经突破1.3万。很多年轻人喊出了“不怪房价太高,只怪工资太少”的无奈!当然买不起房的往往是最迫切需要买房的刚需族,他们长期在城市打拼,渴望在城市安家。开发商和炒房客也是摸清了刚需族的心理,他们知道不论房价被炒到多高,这些刚需最后都会买单。如果不是政策干预,真不敢想象现在的房价会达到多少!

开发商不顾实际情况拼命盖房,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能卖给谁。面对已经供需失衡的房地产市场,为什么很多开发商依然有足够的勇气拿地盖楼呢?在房子完工并投放市场之后,难道不是又一轮的去库存吗?那房地产市场肯定需要一个漫长的消化过程,可是如今,房子已经失去了他的本质。很多年轻人刚踏入社会就准备买房,还有很多女孩结婚也会要求男方买房,甚至很多恋人因为买不起房走向结束,追求的安居乐业结果变成了负债累累,更是成为房子永远不愁卖,房价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