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衡水市桃城集中力量治理整顿后进村

衡水日报  2015-09-17 09:36

[摘要] 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衡水桃城区把后进村治理整顿作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手段,分解任务、凝聚合力,一村一策、全面提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衡水桃城区把后进村治理整顿作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手段,分解任务、凝聚合力,一村一策、全面提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抓根本,发挥乡镇党委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抓农村班子的主体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包村,书记、乡镇长带头分包“两委”不健全、不和谐的村,直接参与选人,具体指导调整,从根源上解决后进问题。对4个未完成换届的村,全部派出指导组,集中力量攻坚。对5个换届后工作仍没有起色的支部班子,采取本村能人选任、在外能人返任、企业老板兼任、乡镇干部派任的办法,进行果断调整。对4个“两委”存在摩擦的村,由乡镇党委集体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化解思想疙瘩。邓庄镇东王庄村换届后,仅用一个月,就完成村内账目的梳理,全部上墙公开,启动出村道路修缮项目,赢得了村民对新班子的信任和支持。

强帮扶,因地制宜解决问题。选派102名区直机关干部,每月至少4次到村工作,34名科级干部任后进村“书记”,脱离岗位蹲点帮扶,并明确“帮带队伍、帮建制度、帮促发展、帮解难题、帮维稳定”的“五帮”职责,实行定点、定档、定人、定时、定措施跟踪管理。先后梳理后进问题97个,全部落实一村一策、分类整治。针对党员队伍严重老化的问题,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新党员上,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对新任“两委”正职一对一进行业务培训,讲政策、教方法,提升发展和服务能力。

聚合力,为农村多办好事实事。先后谋划了活动场所建设、机井配套、改水改电、道路维修等25个惠民项目,力求把后进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村庄面貌的改善上。采取包村部门帮扶、乡镇财政投入、农村集体自筹、区管党费补贴的办法,筹资140多万元,新建扩建7个、租赁改建4个,着力解决后进村场所危旧狭小问题;按照建设标准、服务内容、代办队伍、办事流程、运行机制“五个规范化”的要求,对21个便民服务站进行改造提升,切实增强后进村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

增动力,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结合深化落实“一定三有”机制,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3部门联合制发了《关于农村“两委”正职基础职务补贴实行绩效考核发放的实施意见(试行)》,拉开补贴档次,实行按劳取酬、多劳多得,激励后进村村干部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干事创业。全面推行“党建惠民主题月”制度、深化党员“1+10”联系户制度和党员“六带头”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