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石家庄保定限行

燕赵都市网  2014-11-23 10:37

[摘要]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自11月23日起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组织发布本市预警信息,启动本市《重污应急染天气应急预案》。

涉及冀中南部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岚)11月22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自11月23日起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组织发布本市预警信息,启动本市《重污应急染天气应急预案》,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冷空气弱雾霾难消散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自11月21日午后,始于18日的雾、霾天气有所减弱好转,但这一状况并未持续太久,由于此次冷空气弱,污染物清除不彻底,累加排放效应明显,预计11月22日至27日,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出现持续中度至重度霾天。期间虽有弱冷空气影响,但由于势力较弱,雾、霾不会彻底消散。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1月22日至26日,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影响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沧州、邯郸、邢台和衡水等城市,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可能达到Ⅱ级预警水平。

环境保护部要求相关省(市)根据预报情况,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提前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准备工作,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尽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减排限行减少污染危害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结合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情况,预计11月23日至26日河北省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可能出现连续三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

河北省大气办于22日发出通知,自11月23日起,上述各市组织发布本市预警信息,启动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按照规定,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时,区域内城市对本地应急预案确定的企业名单,实施停产或限产减排措施,关停2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确保本地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在日常排放基础上减排30%;限制未安装脱硝设施机组运转,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实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

同时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6时至24时区域限行;公务车停驶30%。

对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和建筑拆除施工,采取围挡与覆盖措施,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2次以上,停止渣土车、砂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作业频次2次以上。另外,严禁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等行为;关停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

石市23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

机动车每日两个尾号限行23日限行尾号5和0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任学光)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4〕119号)要求,经石家庄市气象局、市环保局会商,预计11月23日至26日石家庄市可能出现连续3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石家庄市政府决定自11月23日0时由重污染天Ⅳ级(蓝色)预警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预警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规定,启动Ⅱ级(橙色)应急响应措施。

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期间三环(不含)以内道路每日6时至24时限行两个号。自天(23日)开始,限行尾号按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的顺序逐日延续,以此类推。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军队、警务、急救、抢险等应急车辆、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倡导公众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用户尽量减少能源消耗,空调调低2-4摄氏度;停止开放景观灯光;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2级预警24日车辆开始限行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李冬寒)11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应急办获悉,预计11月23日至26日保定将出现重污染天气,保定11月23日00:00起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预警。预警期间,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无标车及黄标车通行,对其他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保定限行车辆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或英文字母为限行依据(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一位数字为准),车辆限行尾号为,星期一限1和6;星期二2和7;星期三3和8;周四为4和9;周五为5和0;限行时段为每日7:00至20:00。星期六、星期日不限行。限行时段为每日7:00至20:00。

邢台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公务车停驶50%

燕赵都市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11月22日晚间,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4〕119号)要求,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2014年11月23日0时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1、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30%以上,关停2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

2、对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实施限行,公务车停驶50%(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

3、建筑、拆迁工地停止施工,并加强洒水等降尘措施;

4、路街采用湿式清扫,并实施喷水、喷雾降尘;5、建议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邯郸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陈正)11月21日,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根据市气象台和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研判,邯郸市政府决定于2014年11月21日0:00-11月22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一、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如外出活动要采取防护措施。

二、建议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及社会公众采取以下减排措施。

1、倡导社会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2、建议尽量减少能源消耗;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原地怠速运行;3、建议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4、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5、加大道路机扫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6、建议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行业,适当调整产能。

三、进入北环路、西环路和主城区的车辆按市交警支队有关规定限速行驶。 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组织动员辖区内各单位(社区)配合建议性减排措施的实施;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应急响应启动工作。

住建部地产政策"主官"换人 市场派主导楼市调控

衡水:扬尘作业全部停工

一线城市地价结构性上涨 业内:房价或大幅上涨

央行降息对你有什么影响?不明白的点进来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