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七月政策 河北省推1%契税“救市”政策成亮点

房天下   2014-08-12 09:02

[摘要] 日前,河北省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更加优惠的购房税收政策,包括: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家庭惟一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

河北省推1%契税“救市”政策

中国政府网公布消息称,日前,河北省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更加优惠的购房税收政策,包括: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家庭惟一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业内表示,减免契税确实能令消费者减轻购房压力,但需要信贷政策进一步支持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住建部:上半年保障房开工完成全年任务76%

住建部10日公布,截至6月底,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3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76%和58%,完成投资7200亿元。住建部表示,目前,包括棚改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顺利。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的工作分别是:完善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出台《城镇住房保障条例》,推进住房保障法制化、规范化;坚决把抓建成、促入住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下大力气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依法依规做好征收补偿、安置、资金筹措、质量监管、公平分配等各项工作;切实抓好保障房后续管理,在准入、使用、退出等方面建立规范机制,努力实现住房保障公共资源公平善用。

今年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

农行先行 大行首套房贷政策初现松动

农行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具体调整措施和推出时间可咨询农行上海分行各支行个贷中心。国有大行个人首套房贷政策松动迹象已经明确。

农行上海分行昨日回复《财经日报》称,该行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

中金公司近日在报告中称,不仅是农行,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贷款平均定价在6%~6.2%之间,即均在九五折或以内。而《财经日报》昨日从农行之外的其他大行上海分行获得的官方口径是,尚未收到总行利率调整的相关通知。中国银行亦对本报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暂无变化”。

至于未来房贷政策会否继续放松,中金报告表示,包括上海在内的不少地区二季度已出现按揭利率松动,未来还会加速放松。而另有分析人士称,即使接到窗口指导,在额度有限的前提下,银行也要考虑成本收入比,不会一味下浮。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首席分析师李志强则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称,房贷利率进一步加速松动“可能性不大”。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正制定 即将上报国务院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分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其由发改委制定,此外还有交通和环保领域的两个专业规划,三个规划将同步出台。原本计划于上月底出台的这三个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的最后阶段,即将上报国务院,获得批复后公布。

河北省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尽管央行要求各家银行支持首套房贷,然而记者调查河北省房贷市场发现,央行的表态并未使商业银行房贷收紧的局面得到明显缓解,而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甚至还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而放款时间也未见缩短。

目前,河北省多数银行已经悄悄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20%,追平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对房贷族来说,贷款压力又大了。

 

一线城市宅地频现流标 房企转型热衷商业地块

专家:户籍改革重点在特大城市 以房价调整人口

弃房断供业主不愿还钱 银行称后果等于是自杀

学者称京津冀一体化北京拆藩篱 河北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