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供应过剩风险加大 3月土地市场遇冷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27 09:10

[摘要] 楼市正在酝酿新一轮波动,最直接的表现是楼盘降价、地市遇冷。

楼市正在酝酿新一轮波动,最直接的表现是楼盘降价、地市遇冷。

据昨日(3月26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一线城市中的北京和广州个别楼盘降价销售,目前常州、杭州和南京等长三角城市多处楼盘出现降价现象。

【点击报名】【2014年4月20日房天下看房团】

【更多优惠,更多折扣】【2014年4月20日看房团全新起航!】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市场整体情况看,虽然2014年前两个月成交回落,但新开盘项目市场价格整体仍保持小幅上涨,这些城市个别项目的降价促销,实际上是少数企业促销回笼资金的需要。

但她同时表示,截至2013年底,二线代表城市销供比为0.9,低于一线城市,不同城市间差异明显,南昌、杭州、青岛等城市供应量超过需求量,供应过剩风险加大。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供过于求态势严重。

多重压力下开发商跑量销售

杭州楼盘降价在今年 “两会”期间特别被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提到,按照他的表述,楼盘降价尽管属实,但降价后需求仍然旺盛,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还很健康。

但近段时间来,很多城市都出现楼盘降价促销现象,降幅在2000元-5000元/平方米不等。黄瑜表示,库存和房企自身资金链是导致一些城市楼盘出现降价的主要原因。

上述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多数城市商品住宅可售量及出清周期与2012年底相比呈现增长趋势。一线城市中,仅北京出清周期低于10个月,可售量下降明显,降幅超过二成,市场供应压力较大;上海、深圳、广州出清周期均在10个月以上,其中深圳、广州库存量较2012年底大幅增长。

二线城市呈现较大差异,武汉、天津、西安等城市库存量位居高位,但市场需求旺盛,出清周期均在20个月以下水平;北海、杭州等城市出清周期超过20个月,去库存压力凸显。

中指院院长莫天全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年初以来,唱衰楼市的言论再度发酵,加上不容乐观的信贷环境,“房价下跌”预期升温,购房者不再贸然出手,近日杭州等城市房价波动现象更加重了购房者观望情绪,资金比较吃紧的中小企业有回笼部分资金的降价冲动。

标普分析师符蓓认为,大部分未上市的小型内地开发商在资本市场的介入相当有限,银行借贷是其主要融资渠道。过去三、四年,内地银行提高了风险管理标准,令小型开发商愈来愈难取得银行贷款。

“过于激进的投资策略也加大了企业资金压力,一旦资金链吃紧,打折促销在所难免。”莫天全说。

和平嘉园电商钜惠 精品户型58平米3千抵8千

裕泰汽车广场 衡水市一站式汽车服务商业街

滨湖国际实时进度抢先看 2号楼已出地面两层

三四线泡沫正破裂 如果房价大跌会是何种后果

一周一层 和平嘉园22#楼全面开建至地上第三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