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房天下第一期置业大讲堂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4-03-20 15:20

[摘要] 衡水房天下第一期置业大讲堂于3月2日圆满落幕,本次置业大讲堂与看房团同步举办,三条线路同时开讲,分别为熙悦春天站、香榭丽都站和滨湖国际站,为广大网友提供最实用的购房指导。现场网友反响强烈,表示这些购房信息十分实用,对他们买房置业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房天下讯 衡水房天下期置业大讲堂于3月2日圆满落幕,本次置业大讲堂与看房团同步举办,三条线路同时开讲,分别为熙悦春天站、香榭丽都站和滨湖国际站,为广大网友提供最实用的购房指导。现场网友反响强烈,表示这些购房信息十分实用,对他们买房置业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本次置业大讲堂主要内容如下:

【点击报名】【2014年3月23日房天下看房团】

【更多优惠,更多折扣】【2014年3月23日看房团全新起航!】

买房需考虑几件事 高压线加油站噪音

高压线附近居住会使新生儿患病、住在垃圾场附近会使老人得肺病、噪音每超过多少分贝就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这是坊间流传着种种买房不可触碰的几类环境原则。那么,“高压线到底对人体会产生怎样的危害?”“距离多远,才算安全?”“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和说法?”高压线、加油站、高架桥是否真的是买房需要避讳的因素?

高压线辐射增大儿童患病风险 买房需注意安全距离案例一:王先生最近看中了一处房子,价格、户型都很合适,可是去项目现场看了房之后,犹豫不决。据他称,意外发现楼盘周围有高压电线,“高压线距离住房多远是安全距离,会不会有辐射?”

解答:高压线路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电力设施,很多时候是先完善高压电设施,然后才能确保楼盘建设。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电网输电线路或电力设施产生的电场和磁场都属于极低频场,市区内高压线路对人体没有危害,的影响就是城市景观。另外,市区规划的高压线都是在安全距离之外,市民可以放心。

英国专家认为,高压线产生的磁场安全值为0.4微特斯拉(μt),高于该值,儿童将面临患病风险。高压线的安全距离是多少?据悉,220千伏的高压线在百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超过0.4微特斯拉;132千伏的高压线在数十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超过0.4微特斯拉;11-66千伏的高压线在十数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超过0.4微特斯拉;埋藏在地下的高压线只在数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超过0.4微特斯拉。

案例二:周小姐称自己所在小区附近有一个变电站,每次一走进就有种不舒服的感觉。究竟住房离变电站多远才合理?

解答:住宅离变电站多远才相对安全,这要视变电站的电压量来确定。我国《城市规划相关规定》:“一般1万伏的高压线塔与居民楼的水平距离是5米,11万伏的10米,22万伏的15米,50万伏的25米,高压线塔应尽量避开居民楼。”

国家环保局十八号令《电磁辐射管理办法》规定:电压在100KV以上的输变电设备一般与居民住宅或其它环境保护敏感目标保持如下距离——220kV变电站:20米;110kV变电站:15米;35kV变电站:15米;10kV变电站:8米;新建的220kV架空电力线路,要求架空电力线与居民住宅净空距离保持9-12米以上。临街住宅越高层噪音越大 双层玻璃墙壁填充吸音棉降噪。

案例三:陈女士很疑惑,现在新开发的楼盘都是高层住宅,一般人都喜欢住得越高越高,那高层的噪音是不是会小一些呢?

解答:人们总以为住在高至九层以上的房间与住在三层以下的房间相比,距离噪音源要远得多,理应受到干扰小一些。然而,在高层住宅,特别是临街的住宅楼的人,却往往感到噪音很大,这同人们通常想象的不一样。调查研究数据显示,第11层的平均噪音为76.4分贝,第2层的平均噪音为70.2分贝。高层反而比低层噪音大,这同站得高能看得远的道理有些类似。人们在高处所以能看得远,是因为视线不受障碍物的阻挡。声音也一样,在楼房高层,由于没有障碍物的阻挡,许多声音可以直接传播过来,因而就显得更吵闹些;而在低层,虽然距离街道、马路很近,但声音容易被地面障碍物阻挡、衰减、吸收,所以与高层住房相比,反而噪音要小些。如果你已经选择购买了高层住宅,可以通过采用两层玻璃的方式来降低噪音。在装修期间,可以在临街一面的墙壁加一层纸面石膏板,墙面与石膏板之间再用吸音棉填充,然后再在石膏板上粘贴墙纸或涂刷墙面涂料。另外,墙壁过于光滑,室内就容易产生回声,从而增加噪音的音量。专家建议,选用壁纸等吸音效果较好的装饰材料,或利用一些石材等装修材料,将墙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以减弱噪音。

案例四:网友咨询,近期想买房,是不是加油站周边的楼盘都不太安全?安全距离多少才合适?

解答:加油站存储大量油品,确实存在一定风险。但它又是城市必需品,如今城市用地越来越稀缺,加油站选址也比较困难。另外,尽管汽油柴油难免挥发出一些有毒有害气体,但只要在安全距离之外,对人体影响不大。据悉,居民小区根据住户数量划分为1、2、3类居民区,加油站根据油料存储量也划分为1、2、3级加油站,其中60立方米以下为3级,60到120立方米为2级,120到180立方米为1级。据介绍,国家建设部2002年5月发布的相关规定,埋地油罐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间距标准存有差别,以3级加油站和3类民用建筑为例,间距可以缩短到10米,而1级加油站和1类保护民用建筑之间的间距则为25米。如果是学校、体育馆、医院等重要公共建筑物,防火距离不论加油站级别均为50米。与同时,加油站也被要求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减少挥发的油气影响周边环境。

2月份空气最差十城京津冀占八席 衡水榜上有名

12万打造90平小户型两居 80后晒现代简约风格婚房

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座城市 来了就不想走

3月23日看房团即将起航 最后召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