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黄金年代"终结?河北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长城网   2014-02-27 09:16

[摘要] 提要:近年来,房地产开发贷款、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张“造血网”,源源不断地向房地产市场“输血”。随着商业银行风险意识的增强,他们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已开始收紧。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融资成本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的“投资高增长”恐怕难以为继,房地产的“黄金年代”将面临终结.

提要:近年来,房地产开发贷款、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张“造血网”,源源不断地向房地产市场“输血”。随着商业银行风险意识的增强,他们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已开始收紧。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融资成本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的“投资高增长”恐怕难以为继,房地产的“黄金年代”将面临终结。

【点击报名】【2014年3月2日房天下看房团】

【更多优惠,更多折扣】【2014年3月2日看房团全新起航!】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房产“黄金年代”面临终结?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有消息说,兴业银行年前已下发通知,把部分与房地产开发贷款有关的业务暂停至今年3月底,招商、交通、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目前也都表示,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趋于谨慎。

近年来,房地产开发贷款、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张“造血网”,源源不断地向房地产市场“输血”。随着商业银行风险意识的增强,他们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已开始收紧。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融资成本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的“投资高增长”恐怕难以为继,房地产的“黄金年代”将面临终结。

黄金已逝VS发展还长

那么,房地产的“黄金年代”真的要面临终结了吗?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的确如此。

郭田勇: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涨幅已经比较高了,很多城市的房地产泡沫比较严重,再加上国际上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国内经济增长方式的调整,以及未来征收的房地产税,总体来看,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格局可能会告一段落了。

但是房产专家、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却不这么认为。丁建刚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

丁建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还远远没有结束。至于是不是“黄金时代”还很难说,如果中国经济正常发展的话,可能房地产市场还应该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期,但是这个发展不见得是一个高利润这样的发展,而是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

楼市分化PK需求庞大

此前,部分三、四线城市出现“空城”,杭州、常州等城市的部分楼盘采取力度较大的降价促销,引发外界对房地产市场可能转向的猜测。郭田勇对此也表示,未来楼市会出现分化。

郭田勇:虽然房价仍然比较高,但很多城市基本上也处在一种有价无市的状态,实际的刚需比较小,所以未来房地产走势可能会呈现一种差异化的情况。一线城市可能还会涨,但涨幅会大大降低,甚至不排除有下跌的可能。二三线城市未来房价走低的可能性比较大。

“刚需”真的比较小吗?丁建刚对此提出质疑。丁建刚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其实还有大量需求,等待释放。

丁建刚:实际上现在的需求不是真正的需求,而是受到限制的需求。我认为还有一些所谓的“伪城市化”,就是已经到城市工作生活了很多年的农民工的需求,还有受到“二套房限贷”影响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当这些需求逐渐释放之后,需求将不是现在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