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市安平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再掀热潮

中国经济网  2013-10-11 10:23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会议精神,加快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解决农村突出的环境问题,连日来,安平县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农民自愿、示范带动、绿色发展等原则,在全县41个重点村集中开了改造提升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会议精神,加快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解决农村突出的环境问题,连日来,安平县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农民自愿、示范带动、绿色发展等原则,在全县41个重点村集中开了改造提升行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狠抓整改,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新高潮,力争将这些村庄打造成具有北方特色的现代新村。

全民参与,抓好农村四清净化。该县成立了四清净化工作小组,对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同时,制定印发了《安平县关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从垃圾处理、工作保障、宣传教育、工作考核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明确了垃圾池建造标准、保洁员人员数量待遇等一些详细标准,建立起了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的长效管护机制。各乡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强所辖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对积累多年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截止目前,共清理积存垃圾5000多方,拆除残垣断壁51处,拆除破旧房屋23间,庭院清理覆盖面达到了100%,11个市级重点村已全部建立了长效机制。

因地制宜,分类做好规划设计。该县通过实地考察,听取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及广大村民的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将全县41个改造提升村大致分为四类实施规划改造:一类是新民居村庄,8个新民居村庄继续按照新民居既定规划设计施工;一类是精品示范村庄,将台城村列为全县精品示范村,规划设计“五大工程”、“十五件实事”,重点改造提升;一类是历史文化村庄,安平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把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台城村、五亿农民的方向——南王庄村、孙犁故里——孙辽城村列为历史文化村,重点围绕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特色文化挖掘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其余村庄均为达标村庄,根据村内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造提升。

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为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取得实效,杜绝“一阵风”现象的发生,安平县立足实际,建立起了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保障、宣传教育及考核机制,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环境,确保群众长久受益。在垃圾一体化处理方面,该县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要求各农户将垃圾定时定点倾倒之后,由村保洁员收集、清运到村垃圾填埋点,对无害垃圾就地填埋,可降解垃圾堆沤后作为肥料,有害垃圾则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理。在工作保障方面以乡镇为单位统一配备垃圾运输三轮车、服装和工具,建立环卫管理、保洁员工作职责、垃圾清运保洁等各项工作制度,并按照“一乡一车(全封闭式垃圾清运车)、一村一坑(垃圾填埋坑)”的标准,配置和建设相关硬件设施。

2013衡水首届住宅与房地产业博览会|房天下

"惠"战"银十"刚需品质楼盘走俏衡水楼市

衡水力争10月份从空气污染严重城市出列

2013房价涨跌趋势难料 衡水买房做好10大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