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第四季度土地供应量增加 房地产土地市场回暖

证券日报  2012-10-17 08:59

[摘要] 9月房地产成交继续下行,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9.98%,二线城市整体成交环比亦下降11.89%;销售环比上略有下降,反映出的是刚需主导下的均衡量价;全国推出宅地3123宗,推出土地面积12974万平,环比增加7%。随着开发商资金以及对于市场预期的改善,开发商明显加快了土地市场的拿地步伐。随着四季度土

9月房地产成交继续下行,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9.98%,二线城市整体成交环比亦下降11.89%;销售环比上略有下降,反映出的是刚需主导下的均衡量价;推出宅地3123宗,推出土地面积12974万平,环比增加7%。随着开发商资金以及对于市场预期的改善,开发商明显加快了土地市场的拿地步伐。随着四季度土地供应的增加,市场将保持在低溢价率上的较高成交水平。

长江证券观点为,成交的环比回落一方面是源于刚需的前期释放,另一方面也是因前期成交基数较大。就主要跟踪城市的十月前两周成交来看,银十或相对平稳地维持在一个高位。预计未来一段时期价格仍将在刚需改善需求主导下围绕当前水平窄幅波动,周转将在更大程度上成为企业增长的源泉。基于此,看好具备高周转能力的以刚需为主的开发商以及资金实力雄厚能在下半年土地市场有所斩获的龙头企业。个股方面,推荐万科、保利地产等一线房企,同时也推荐荣盛发展、苏宁环球等二线区域龙头。

水泥行业

构成反弹必要条件

国庆节后周,水泥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上升,主要体现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不同区域价格上涨10-50元/吨。环比上涨1.88%。主要体现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不同区域价格上涨10-50元/吨;华北和东北继续保持平稳;西北地区略有小幅回落。整体来看,国庆期间以及节后周国内水泥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远超预期,从下游需求情况看,国庆期间一二线城市企业日发货量环比均有下降,其中上海和天津,下降30%以上;三线城市以下需求基本保持正常,有的区域略有增加。

东方证券认为,水泥行业的供给控制是促成提价的主要原因,旺季因素和已跌至成本线附近的价格水平构成了反弹的必要条件。预计促使供求平衡点再度上移的因素还要看需求的明显改善,短期内可以期待的是基建投资的大规模扩张,但受到资金紧张困扰,预计本年度最后两月水泥价格出现第二波超预期上涨的概率不大。在当前维稳的市场情绪下,利好于周期股的估值提升,水泥股作为早周期性品种目前依然具有投资价值,仍维持对水泥行业“看好”的评级,个股方面,标的业绩确定性强的海螺水泥。

>>>延伸阅读:

盛世华庭三期开盘热销 90平方米经典两室户型

风险小入住早 2012下半年即将交付的十大楼盘

坐等无限空间 前进街大桥周边潜力盘一览

低价"横行"衡水楼市 2字头起实惠盘"大有房在

再也不当买房"炮灰"衡水低价刚需盘全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