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出台房价调控目标 首度提出房价稳中有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30 18:31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29日)晚10点多,北京市突然公布了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29日)晚10点多,北京市突然公布了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

北京房价调控首提稳中有降

几十个城市公布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降’字。评论员马光远认为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马光远:北京的这个调控目标意思表达地很清楚,就是稳中有降,并没有把自己的房价控制目标跟GDP增长挂钩,也没有跟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挂钩。也就是房价本身有不合理的因素,房价有下降的空间。这个目标跟以前近50多个城市大体上都跟GDP挂钩,差不多是10%左右上涨的目标比较,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的确是一个控制指标,而不是很多城市出台的不是一个限价指标,而是一个涨价的指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个城市纷纷开始公布自己的房价调控目标,各地的房价涨幅一开始都只是与GDP挂钩,后来又有城市想到与人均收入挂钩,但没有任何一个城市提到房价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住房价格的城市,也是房价的晴雨表,大家也都把眼睛盯住了这几个城市,想看看这几个和城市在房价控制上到底能有什么动作。

房价与GDP挂钩没有任何根据

上海3月28日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是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水平,广州、深圳也在昨晚公布了自己的房价调控目标,大致与上海相同,也是要涨价,涨幅也参照GDP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水平。马光远认为,把房价与GDP挂钩更让人感受到房地产在地方经济中的地位,从经济学的角度上来说,房价与GDP挂钩没有任何根据:

马光远:学经济学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到任何一个国家把房价上涨的幅度的恒量指标跟GDP直接挂钩的,从来没有。因为房价本身作为一个虚拟经济,作为一个资产价格领域的反映,他有自身的规律,跟经济增长本身,跟经济的这种繁荣周期有关系,但不是有必然的关系。在有些情况下可能还是反周期的一个行为,简单的把一个地方的GDP增长跟房价等量齐观的话,这个没有任何逻辑,有没有任何依据。

推荐阅读:

衡水市区楼盘价格播报

文鼎轩26日内部认购意外遇冷 门可罗雀为哪般

白领最难买房的12大城市 石家庄榜上有名(图)

房价排行榜出炉 杭州高居榜首(组图)

清包装修两室两厅 3.9万打造100平混搭风(图)

2011买房必读:教你如何买人财两旺房(图)

太惊人了 3万元装修惊艳程度堪比10万非毛坯(图)

3500元/平以下"放心房"全城大搜罗

置业 衡水低总价放心婚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